盛行西风.

【2R】直到你不找我(一)

*主2R   含豪有感觉

*社畜羲×少爷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周一,又到了社畜上班的日子。吴卓羲嘴里叼着一个大馒头,手里拎着公文包在大厅里横冲直撞:“让一下,sorry,让一下……”


终于,在电梯关上的最后一瞬间,吴卓羲按住了电梯键,如愿以偿的挤了进去。


但他还是迟到了,迟到了一分钟。吴卓羲趴在桌上喘着气,刚刚飞奔那么久,到现在都还没缓过来,满脑子都是老板那句“迟到一分钟也是迟到!”


“完了,又要被扣工资了……”


“诶,你有没看新闻?”周柏豪举着手机靠过来:“最近有一个发财的大好机会,好多人都在抢呢?”


吴卓羲闭着眼,显然还没睡够:“天上不会掉馅饼的——哪有这种好事?”


“是真的。”周柏豪用手肘顶了顶吴卓羲的胳膊:“你快看啊。”


吴卓羲被迫睁开眼,大概扫了一下手机屏幕上的字:“怎么?人家有绝症跟发财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你看清楚啊,林家大少爷诶,你想想,你配偶去世了,遗产是谁的?还不都是你的吗?第一顺位法定继承人啊。最近很多人都在追那个林少爷呢,抢着到时候继承遗产。”


“哇,这些人能不能有点良心啊?这种事情都做的出来。那个林少爷太可怜了。”


周柏豪撇了撇嘴,把手机收回去:“唉,毕竟人家长得帅,又有钱,本来就很多人追了,现在发现还能继承遗产,不是更多人追了吗?诶,现在同性也能领证了,你要不要也去试试?”


吴卓羲听到这句眼睛都瞪大了:“你开什么玩笑?我还是有点道德心的好不好?”


“你妈不是住院了吗?医药费住院费,你付得起吗?咱们公司本来工资就不高,还天天被那个恶魔老板压榨,一个月能吃饱就不错了。”


“那我也干不出那种事。我妈那边,我多找几份兼职咯,能应付得过来。”


晚上——


吴卓羲下了班,去医院陪了吴妈一会,便又被另外一份工作叫走了。找了个借口离开病房,便匆匆忙忙的往工作地点赶去。


吴卓羲的其中一份兼职,便是摄影师。其实在他小时候就很喜欢摄影,在高中时期还是摄影社的社长,俗话说得好,人有个一技之长就饿不死。以至于吴卓羲此时很感谢自己当年对摄影的热爱。


当吴卓羲准备好摄像机,走进摄影棚时,才发现这个模特有点眼熟,他叫住旁边的打光的小妹妹:“诶小妹妹,这人是谁啊?”


“林峯啊,林家大少爷。”小妹妹往林峯的方向看了一眼,开始犯花痴:“他真的好帅哦~”


吴卓羲又打量了一下林峯:“看着不像有病的样子啊。”


开拍后,不用吴卓羲怎么指导,林峯自己就会摆很多pose,这让吴卓羲十分满意,比起之前的模特,这位林少爷可让他省事太多了。


半个小时后,拍摄结束,吴卓羲抱着摄像机筛选照片,林峯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:“怎么样?拍的还行吗?”


苏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吴卓羲内心不禁感叹,这是什么听觉盛宴啊?“特别行。林先生你底子本来就好,随手一拍都很好看,加上我的构图,堪称完美。”


林峯笑了笑,拿过他手里的摄像机:“嗯,构图确实非常好,我很喜欢。你当摄影师几年了?”


“额……实不相瞒,这份工作只是我刚找到的兼职,我是在金融公司上班的。”


“嗯?兼职都能拍的这么好看,看来我要对你刮目相看了。”林峯把摄像机还给他:“加个微信吧,以后如果还需要拍照,我就专门找你来拍。”


吴卓羲有点受宠若惊,不自信的挠了挠头:“林先生,其实比我技术好的人还有很多,我只是个业余的,恐怕……”


“我看人很准,我说你行你就行。”林峯把手搭在吴卓羲的肩膀上:“怎么?这点面子都不给我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吴卓羲笑了一下,拿出手机点开微信二维码。


林峯加上之后,点开了备注那一栏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吴卓羲。”


林峯的手指停在键盘上方,几秒后,把手机递给他:“自己输一下,我不知道是哪几个字。”


“好嘞。”吴卓羲把自己的名字输上去,然后还给他。


林峯看着备注重复了一遍:“吴卓羲,卓羲,不错,名字挺好听的。我的名字你应该知道吧?”


“知道。”


“那就行,那我先走了,下次有事再联系你。”


“好,那这个照片我到时候发给你,你挑好了再过来拿。”


“嗯,谢谢,辛苦了,下次见。”林峯轻轻拍了拍吴卓羲的肩膀,便起身离开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